叶行也

[范闲中心]画时

       第一次写,重度ooc!!

       是二刷46集后有感,有原创穿越者出没,时间线打乱的平行世界,范闲在时间线上,反复横跳得到先机(穿越者有好有坏)(小范大人已经躺了几年)(第二季快给我出!!!)


     01.时间线倒置

  ①

  天气忽然阴郁了起来,而在南庆边境,于返程途中的南庆使团忽然动乱,在言冰云的背后一剑之下,范闲捂着腹上不断涌出鲜血的伤口,额上的青茎抽动,唇边开始溢出鲜红。

  “大人!”高达直接惊喊。

  这神来一剑让迫于范闲“劝说”下压力巨大的谢必安面上惊裂。

  “这就是我的决定。”言冰云自语道。

  他还回头看一眼面上不可置信的范闲,这是他对那个问题的回答。

  这一下言冰云抽剑,露出一个狠厉的眼神,不待呆愣中的高达众人出声,占了他们满眼的小范大人便已仰面倒下。

  鉴察院所做都是为了庆国的稳定,这也是言冰云职责。

  ……

  计划是这么计划的,但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或者是因为言冰云的技术不到家,范闲真的死了。

  范闲的腹部被冷剑撕裂捅了个对穿,在痛感直达神经末端之后,他身体压不住的抽动,痛的血丝显现出来的眼睛也被黑暗一下捂住,口鼻出血,气都喘不上了。

  他没赌赢这一局生死游戏,于是他索性往后一仰。

  他所牵挂的人大多有自己的靠山,除了……滕梓荆的妻儿,但是现在他已经死了,他们已经没有威胁他的价值了,大人物或许是不会想起这两个小人物了吧。

  王启年会帮助他们隐姓埋名或者远走高飞,总之离开京都!

  他对不起滕梓荆……他已经没脸去见他了!

  范闲不仅没有给他成功报仇,还搭上了自己,被那厮看见了一定会被嘲讽个大几年的……

  ‘抱歉婉儿……没有说算话,回去娶你……’范闲在满腔的不甘中心道。

  而回马灯却没有开始走,他的意识便已经沉入海底。

  ②

  “什么鬼?”

  范闲的意识陡然回归,下意识惊悚道。

  刚睁眼就看见肖恩说自己是他的孙子,他的眼睛一睁一闭,忽然沉重起来的眼皮盖住了他因为极度震惊而放大的瞳孔,浓密的睫毛像代替他受到惊吓一样一颤一颤的。

  ‘这算啥,啊!?’范闲心中脑海中一阵汹涌澎湃,他心道。

  这算是什么事啊,继伪穿越之后他又重生了?还是时间倒流?

  冷静,这本就不是科学的世界,这里还有真气,他纠结个什么!

  ……冷、冷静个什么啊冷静!!

  好歹已经穿过一次,范闲勉强压下自己再次破碎的世界观,他看向肖恩,不再去想这个矛盾的世界。

  而坐在山洞里石壁一旁,口出范闲身世的惊天大瓜肖恩正用一种复杂中掺杂着几分怜爱的目光看着他,仿佛范闲真的是他那个被陈萍萍截走培养后认贼作父还要当诱饵的小可怜孙子。

  范闲沉思了几秒睁开了眼,一双清亮的眸中自然地流露出自己对这些话语的不信任。

  “沈重把你怎么了?”

  “我知道,你多少会有些不信。”

  范闲看着眼前的已经笃定自己是他孙子的老人微眯眼睛,大感荒缪的笑了。

  即使知道肖恩接下来所说的所有内容,范闲,也仍然会配合他,对一个身处末路的老人来说,或许这样不揭穿真相能让他死的从容一些……

  而他于北齐布置的局已然全盘开展,至于二皇子派来拦截使团的谢必安,他需重新多做些准备,才能更好的应对回京后危险去对付李老二。

  至少不能像上次一样,将自己的性命轻易放在别人手上。

  李承泽,是自己这具身体血缘意义上的兄长,是想要取他身性命的人,也是……真正害死滕梓荆的幕后主使。

  庆帝和陈萍萍这盘棋下的,兄弟相残,何其的讽刺?

  两个臭棋篓子互相博弈,一下就是十几年,下到现在在他看来依旧跟屎一样烂,那就不能怪他掀翻棋盘了。

  啧,范闲一咂嘴巴,有一说一还是言冰云的技术真的太差了,半点都不知道留手,不然他回到南庆马上就能将老二一军,一改之前的局势。

  两人短短几句对话之间,范闲的脑子已经转过了几轮,理清了自己的优势。

  他们有信息差,李老二并不知道他也是庆帝的儿子,这点用好了马上就能让老二无力翻身。

  而陈萍萍这样布局除了让自己钓出肖恩的秘密,在这之后肯定会传给庆帝,除了这个之外,也许是想让他从肖恩口中知晓自己的身世。

  那问题来了,庆帝不知道范闲已经得知自己的身世了,这才是重点。

  肖恩闭眼,将自己的猜测给范闲一一道来,以此来给这个身世做佐证,说真的,但凡他不知道自己的亲娘是谁,都会相信了。

  范闲一直保持着尴尬而不失礼貌的笑容,听着他说完。

  “行了,先别论亲戚了,这么一会儿,我辈分快没了。”

  范闲适时打断道。

  “好吧,先说事,我换了姓,一心要立下大功……”

  肖恩哼声轻笑了一下,低头解释道。

  ③

  内容就是范闲上次所听到的,就是肖恩苦荷一行上千人奉北齐先帝的命北上寻找神庙的过程。

  “您接着说……”

  范闲半跪在他面前接道。

  “……掉队的,逃走的,死亡的,越来越多,千人队走成百人队,再后来辎重遗失,粮草断绝……”

  最后只你们两个人了,还差点互相残杀,范闲心道,这段经历即使再听一遍他也依旧有些难受。

  再次听到肖恩和苦荷遇到无边而漫长的黑夜的时候,范闲忍住了,没有再说出极夜这个名词,因为没法解释。

  “就这样,每天在黑暗中煎熬,不知道过了多久,眼看生命到了尽头,就在我们快撑不下去的时候,天,终于亮了。”

  “这是上天赐予我们的希望,让我们能坚持着活下来。”

  肖恩不禁唏嘘道。

  “你们运气真不错,几个月都能熬下来。”

  范闲也再次感叹道。

  “然后,我们往前就看见了一道连绵在雪山上的长垣,人一眼望不到尽头,那是一道异常雄伟壮观的城墙……”

  说到这里,肖恩的忽然情绪激动了起来,范闲愣了一下,这段上次好像没有啊。

  他继续说,

  “我们走近一看,那竟然是用巨大的冰砖切起来的,低至两丈多至高四丈多,城墙宽的可以五马并骑,十列并行,绕行不久就看见了高大的城门,牌匾上书天下第一关!”

  “长城!”范闲脱口而出道。

  “长城?倒是非常贴切的,你怎么知道叫什么?”

  “等等——”

  他立刻捋不清楚了,一时之间,范闲脑中马上就浮现了一个千古奇观!

  长城,卧槽!?

  是山海关啊啊啊啊啊!!

  “我们都无法想象,这是需要多少人力才能在那样的雪山上完成这样宏大的工程!”

  见范闲没有解释的意思,肖恩继续道。

  回想起这段记忆肖恩情不自禁的开始感慨,无论是任何人无论是多少次看见,都被这一道长垣所震撼的。

  这简直是凡人人力所不能为的神迹啊!!

评论(2)

热度(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